樹科大視傳系「出走」畢展 讓夢想起飛

樹科大視傳系「出走」畢展 讓夢想起飛108.4.9

【高雄訊】在德國紅點、德國iF、國際技能競賽等賽事享有全球知名度的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即日起至4月12日(週五)舉行2019年畢業設計展「出走/DEPARTURE」,展出單元分為識別整體規劃設計、社會人文、產業文化、環境保育等23組作品;現場也把畢製審查花絮與歷年國際競賽榮譽榜秀在整面的展覽牆,希望激勵學弟妹跟隨學長姐的步伐,朝目標前進。開幕剪綵邀請設計界重量人士,包括傑出廣告創意人何清輝設計家、李明道設計家、程湘如設計家;校內陳清燿校長、設計學院周伯丞院長、林群超研發長、宋鴻麒總務長、公共事務處邱志仁處長、生活產品設計系陳合進主任、視傳系邱惠琳主任率領的指導團隊。現場由表演藝術系學生演唱原住民歌曲與阿卡貝拉助陣,熱鬧非凡。「出走/DEPARTURE」展覽地點在該校設計大樓1樓大理石廣場,展出時間上午9時30分至18時30分。

主題「出走/DEPARTURE」象徵設計不該侷限,應該尋找更多可能性,出走是一個追逐夢想的開始;主視覺設計以被揉捻的紙團表現被拋下的舊思維與框架,一張揉過的紙團,可以是努力過後的痕跡,也可以是準備改變的決心;入世體驗五彩繽紛世界的學子,撕掉過往規則、揉掉狹隘的框架、跳脫既定路徑,探索創新、建構未來,為自己創造精彩。

展示作品有對複方中藥介紹圖鑑、罐頭人生名詞介紹視覺插畫、東巴文貼圖、台灣檳榔文化圖文、剩食議題插畫、滑世代行為系列海報、臟器保健插畫圖鑑、描述男孩家庭關係短片、台灣社會亂象畫報、台灣國家公園聯盟、網路造成人類變異的警告、環境污染手繪逐格動畫、台灣高齡族群生活刊物、台灣手工礦物顏料、台灣特有種蟬電子蟬玩具、台灣人孔蓋、探索青少年心裡情緒插圖、台灣十大名茶包裝禮盒、透過視覺設計與相關事件認識藻礁、台灣美食生鮮包裝與海報、日常甜攝取探討雜誌創作、海洋環境教育書籍等設計創作。

設計家何清輝勉勵學子,出走或走出都是行動力,每個人都辛苦也都優秀,所以事情要做對要做好,要從優秀進階到出類拔粹,務必要學會忘記得獎之事,永不中斷的努力;評審委員的嚴厲口吻,是要大家能調整到做到最棒最好。

校長陳清燿表示,每次參與畢製設計展都看到學生的成長、也看到衝擊,以設計學院2006開始獲得世界設計競賽至今,得獎不會是忽然,而是永遠得獎,當中學校儘可能無限制地挹注資源,去年更簽准百萬經費讓師生前往德國參加頒獎典禮;每年編列一百萬元由翁英惠講座教授與教師團隊共同指導把關,讓設計與世界無縫接軌。

陳清燿進一步表示,「出走/DEPARTURE」也代表著起飛,希望師生一起努力,大家一起站上世界舞台,為自己、為系上、為學校、為國家,閃耀在世界每個角落。

系主任兼總指導邱惠琳再三提醒學生,出走須要勇氣,不是只有儍勁,要有目標;成功没辦法只靠一個人、也無法憑自己走出框架,許多無形有形的資源挹注,視傳系才能走到今天,而學校是最大的後盾;希望每個人守著自己的工作,師生共同努力打拚,一起站在世界的頂點。

「出走DEPARTURE」預計在5月3日至5月6日移至台北世貿三館參加新一代設計展登場;5月11日至5月19日參與高雄市青春設計節假駁二藝術特區大勇P2倉庫登場。樹德科大視傳系洽詢電話,07-6158000轉3602。
圖說一:何清輝設計家受邀致詞勉勵學子圖說二:熱鬧開幕圖說三:來賓參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