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謝心怡與林于智力拚第46屆國際賽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

樹科大謝心怡與林于智力拚第46屆國際賽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 109.9.30

【高雄訊】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第一階段),為期3天賽事於南港展覽二館舉行,青少年組(13-15歲)和青年組(21歲以下)共948名選手參賽競技;青年組橫跨52種、青少年組13職類。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謝心怡與林于智二位同學將在10月21日至23日參加第二階段的國手選拔賽,若正取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參加2021年在上海舉辦之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

該校二位同學皆是平面設計技術職類獲獎者。原中華藝校美術科畢業的謝心怡榮獲銀牌,原竹山高中廣設科畢業的林于智是第49屆全國技能賽金牌,獲獎前後都持續接受由系上楊裕隆、劉奕岑、楊肇傅三位老師、及2017阿布達比國際賽金牌得主校友黃于貞等教練團規劃性地訓練。

榮獲銀牌的謝心怡說,從高職到科大參加4次的技能競賽,本次是第2次參加全國賽,還好未因為去年全國賽成績只有第4名而萌生去意,繼續努力參賽才有這個機會再次驗證自己的努力;也身歷其境感受到高規格的國際賽事比賽規模,賺到了榮譽與震撼,十分受用。

去年即榮獲第49屆全國賽金牌的林于智已持續接受一年的訓練,目的就在力拚進入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資格賽。林于智表示若非親自參賽,實在無法體驗模擬國際賽事的盛大規格,但也因為緊張在第一天賽程表現失常,進入第二、三天才回復正軌,能晉級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雖興奮,但也更戰戰兢兢,希望能再為校爭光。

本次賽程仍是3天、16小時,由平面設計技術職類裁判長林孟潔命題。第一天以中國大陸品牌「黃飛紅麻辣花生」設計LOGOTYPE 、吉祥物、包裝、內包裝貼紙。第二天為「PayPal 金融機構」設計靜態資訊圖表、宣傳手冊。第三天為「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設計logo、海報、IG貼文。試題內容包含創意構想、造形、插畫、視覺設計、資訊圖表設計、立體結構技術、電腦繪圖技術、印前作業、影像合成;題型既多元又複雜,主觀分數占70%、客觀分數占30%,參賽選手的反應力與專業力都須兼具,才能因應命題趨勢及技術需求。

設計學院院長周伯丞與即將接任的院長的蘇中和共同指出,視傳系自2004年起開始著手技能競賽的訓練,至2020年止共有3位同學獲選國手資格、國際賽金牌1面;全國賽部份則獲金牌7面、銀牌7面、銅牌2面,每年參賽成績屢傳捷報,足見師生紮實的專業力與努力有目共睹。

圖說一:左起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林于智、南區第一名選手葉千瑜、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謝心怡、南區第五名選手潘彥儒。

圖說二:左起南區第三名選手林品嫻、葉千瑜、2017阿布達比國際賽金牌黃于貞校友、潘彥儒、林于智、謝心怡。

圖說三:左起林品嫻、葉千瑜、謝心怡、林于智、潘彥儒。

圖說四:左起楊肇傅指導老師、主訓練劉奕岑老師、邱惠琳主任、謝心怡、林于智、楊裕隆指導老師、潘彥儒、葉千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