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林于智獲技能賽國手 明年上海參賽力拚佳績耀台灣

樹科大林于智獲技能賽國手 明年上海參賽力拚佳績耀台灣  109.10.29

【高雄訊】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簡稱國際技能賽)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成績出爐,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大三學生林于智與決賽前四名選手角逐勝出,榮獲國手資格,將在明年代表台灣參加「2021上海世界技能大賽」,可喜可賀!

國際技能賽第二階段選拔賽由決賽前四名選手進行總決賽,各職類選出國手1位(組),全部職類選出42位國手,並以「中華台北隊」隊名參加世界技能大賽。42位國手並會在賽前接受嚴苛訓練,為國爭光!

校長陳清燿勉勵選手,要學習傳承在2017年(第44屆)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平面設計職類金牌得主的學姐黃于貞,創造台灣暌違24年的金牌獎,若能再度得獎是國家與學校的榮耀,而23歲的樹德科大若在4年內再度得獎,不但能肯定同學自己的努力,也證實系上師資陣容精密扎實的教學功力。

該校視傳系今年參加本屆第二階段國手選拔有2位選手,分別是畢業於竹山高中廣設科的林于智,是第49屆全國金牌;畢業於中華藝校美術科畢謝心怡,是第50屆全國銀牌。在高中職參賽無數的謝心怡因達參賽年齡限制,殊為可惜,但條條大路通羅馬,或許一個轉彎,上帝將又為她開啟另一扇門。

林于智談及獲選國手資格與獎金時,趕緊打電話向父母親報喜,結果父母親比她還緊張,直問究竟是怎麼回事?高興的不是只有優渥的獎金,而是驚喜平常沈默乖巧的女兒怎突然一夕成名的感覺。

林于智說自己是以聯登進入視傳系,成績平平並未獲取任何入學獎學金,未料進入視傳系後,比賽獎金已足以付清大半的學費了;系上的學習總是讓自己驚艷,很感謝當時推薦她前來就讀的竹山高中的師長,自己會全力以赴拚出好成績回饋師長與父母親,也感謝一路拚到國手賽的好夥伴謝心怡。

系主任邱惠琳表示,系上老師用心的教學與鼓勵同學參賽,不是只為了獎牌,是希望學生參賽過程中多加學習,再為自己開闢一條更寛廣的道路;視傳系原教練團楊裕隆、楊肇傅、劉奕岑三位老師,亦將啟動與國家隊指派的專業教練密切配合,並更嚴格地為林于智集訓,強化選手在國際賽的技術規範及專精設計技能。

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進一步表示,視傳系創系以來,在全國技能競賽、國際技能競賽、及德國iF、德國紅點等國際競賽成效斐然,因此在強大師資團的支持下,預定在110學年度增設「技藝技能優良專班」,招收技優甄審入學管道高中職生,以輔導參加國內外重要競賽為目標,強化學生專業技能,增加未來進入研究所精進或快速與職場接軌的就業機會。

該校視傳系自2004年起著手技能競賽的訓練,直到2017年共獲選國手3位、國際金牌1面;全國金牌7面、銀牌7面、銅牌2面,每年幾乎無間斷的獲獎實力有目共睹。林于智在擔任國手培訓期間,勞動部每個月有1萬2千元的選手津貼,計10個月;學校在訓練期間每月亦提供津貼補助,讓選手訓練期間無後顧之憂,全力支援培訓。

本次競賽主題第一天以中國大陸品牌「蒙古醫藥精油」並設定中年男性為訴求對象,設計包裝、標籤、宣傳海報。第二天為「國際婦女節」使用蒙太奇手法,設計廣告牌、吉祥物、臉書貼文、手冊。第三天為「俄羅斯“凸版”印刷廠」須用構成主義的風格 設計企業識別、logo、名片、摺頁DM。試題內容包含創意構想、造形、插畫、視覺設計、資訊圖表設計、立體結構技術、電腦繪圖技術、印前作業、影像合成。

圖說一:2017阿布達比國際賽金牌得主黃于貞學姐(右一)與林于智國手(左)、謝心怡同學(右二)

圖說二:陳清燿校長(中)與林于智國手(右)、謝心怡同學(左)合影

圖說三:左起楊肇傅師、楊裕隆師、謝心怡同學、陳清燿校長、林于智國手、邱惠琳主任、劉奕岑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