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歡迎!樹德科技大視覺傳達設計系(Home Section 2)


歡迎! 樹德科技大視覺傳達設計系




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為因應科技與學術之發展,配合國內產業型態轉變之需求,而於民國87年設立本系,為南台灣第一所四年制視覺傳達設計系,並於100學年度成立碩士在職專班。
本系所依照學校辦學理念,秉持「學術、知性、快樂、希望」的校訓,培養兼具人文與科技,組織領導與問題解決能力的專業人才,落實設計理念與實務之平衡發展,以培育具視覺傳達創意與企劃執行能力之高等設計人才為教育目標。同時,本系所亦融合設計學院「院訂特色指標」規劃本系所大學部發展九項系所目標,分屬三大方針

因應國家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及「數位內容產業」相關人才培育及創新研發之需求,以「知識經濟」、「創意經濟」、「文化經濟」及「美學經濟」的概念,將教學研究與服務之能量予以整合。
藉由課程的導入與菁英培訓計畫的實施,在「創意文化化」、「過程產業化」、「研發商品化」、「成果產業化」、「經營專業化」的原則下,執行研發工作。
因應產業需求,本系發展核心能力本位課程,將學生專業養成與未來就業趨勢,規劃為二大模組、四大趨勢。
(一)平面媒體模組:
(1) 商業平面設計
(2) 包裝與展示造形設計
(3) 文化創意產品設計

(二)動態媒體模組:
(1) 影音多媒體動畫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