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師生聯手 所向披靡 德國紅點累計86件獲獎

樹科大師生聯手 所向披靡 德國紅點累計86件獲獎  109.9.14

【高雄訊】開學第一天,莘莘學子大清早即漫步在校園,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常有家長或考生對於屢次在國際大賽獲獎的樹德科大設計學院的教學方式充滿好奇,也期待有朝一日子成龍、女成鳳,站上國際舞台。該校設計學院視傳系今年再次在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獲12項紅點設計獎,自100學年度(2010年)至108學年度(2020年)期間已經累計86件紅點傳達設計獎的傲人成績,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系主任邱惠琳表示,視傳系每年都由系上平面、包裝、影音專業教師共同指導應屆畢業班學生,每組畢業專題作品中包含插畫、文創、出版等綜合性內容,獲獎學生也都能在職涯為自己加分,順利進入職場,例如在2014年獲得最佳紅點獎校友林奕亨,目前在知名設計工作室擔任設計總監一職,承接許多政府大型活動設計案,每年都會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校園生活及競賽心得,至今在設計專業路上,無論挑戰多大,無畏懼的能量也跟著加大,跨越難關,創造自己的可能。

邱惠琳進一步表示,每次得獎總要提醒學生,不要忘記背後的資源及行政支援,有董事長朱元祥帶領的董事會、校長陳清燿、講座教授翁英等全力支持、籌劃指導,並編列預算提供報名補助、國外參訪、國際競賽小組的成立,才能讓視傳系在國際競賽中表現亮眼。

視傳系獲獎實力奠基於自2010至2018年擔任國際競賽指導及總操盤執行的專任教師張建豐,以及今年系主任邱惠琳帶領的團隊,包括蘇志徹、陳月英、楊裕隆、劉奕岑、楊肇傅、專題製作總指導老師郭育涵等,讓師生在今年德國紅點獎競賽再度大放異彩。

「2020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獲獎者有袁文敏、李宇真、吳家誠、曾馨瑩、蔡瑲諭、于可欣六人的《經絡-出版類》與《經絡-插畫類》,指導老師楊裕隆。徐瑄鴻、曾雅靖、康茨妍、劉峻瑋、林家贊、曾駿為六人的《路上的字-出版類》與《路上的字-海報類》,指導老師邱惠琳。黃美婷、吳家琪、郭運典、許雅婷、陳采微、林秀媛六人的《洋樓-出版類》與《洋樓-插畫類》,指導老師楊裕隆。張珍禎、周鴻源、李妍蓁三人的《學生症-出版類》與《學生症-插畫類》,指導老師邱惠琳。顏佑庭、江晉銘、龔嬿云、洪全億、黃才灃、謝雅姍六人的《冰箱中的海-出版類》,指導老師楊裕隆。林沂蝶、陳鈺婷、林雨潔、刁乙萱、許高綾五人的《我們的女時代-出版類》,指導老師楊裕隆。江季蓉、廖楷平、黃上溢、楊皓鈞四人的《B1-臺灣地層下陷 -出版類》,指導老師陳月英
。吳佳琳、陳柏丹、林家宏、郭嘉卉、邱嘉宜、張穎詩的《漢方字 – 出版類》,指導老師蘇志徹。另外在國內舉辦的「高雄青春設計節」中亦有四組作品大放異彩,包括銀獎《經絡》、銅獎《路上的字》,以及二組入圍的《洋樓》與《B1-臺灣地層下陷》。

圖說一:獲獎學生代表與作品

圖說二:獲獎學生代表與朱元祥董事長、陳清燿校長、翁英惠講座教授、周伯丞院長、邱惠琳主任暨指導教師合影

圖說三:獲獎學生代表與陳清燿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