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海河工匠盃獲一等獎 閃耀兩岸設計界

樹科大海河工匠盃獲一等獎 閃耀兩岸設計界 112.11.26

【高雄訊】由中國天津市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和台灣永續教育發展協會主辦的「2023年『海河工匠盃』技能大賽~第四屆津台青年技能競賽」,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視傳系)以《徑》、《境》、《靜》系列海報設計作品榮獲平面設計項目一等獎,獎金人民幣0.4萬元,學生陳沛妤與黃莉芩、及指導老師蘇鴻昌三人歡呼全場。其他獲獎項目有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主任鍾政偉與邱勇嘉二位老師指導、及學生林冠妤、蔡泓軒、楊佩奇三人,在商品展示技術項目獲二等獎,獎金人民幣0.2萬元;以及王愛瑄、黃莉茹、林琮勳三人獲最具潛力獎,獎金人民幣0.05萬元。帶隊的副校長蘇中和全程笑容滿溢。

一等獎的《徑》、《境》、《靜》系列作品,主題《我心目中理想的公園》為設計方向。以「徑好」傳達共生、「境好」傳播共榮、「靜好」傳遞共和理念;設計元素導入青春、活力作為理想公園的主概念,打造一個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空間,具備多功能、可共融遊憩的自然場域,結合晝夜景觀風貌,將公園內特有種的動物、多樣性的植物、及休閒遊樂器材等應用融合,讓人們在不同時間和方式下都能夠深入體驗自然公園之美;理想中的這座公園強調永續共好,且能促進自然環境的保護和復原,以達到保持環境平衡和諧為目標。

獲得商品展示技術項目二等獎與最具潛力獎的作品,以行銷高雄為主,利用光與影為媒介,結合山海河港,讓民眾感受到城市的美學及文化。

陳沛妤與黃莉芩二位同學再三感謝蘇源昌老師的指導及帶隊領獎,對於主辦單位用心安排參訪交流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次的參賽經驗與學習機會,受益良多、收穫滿滿。

本次賽事打破疫情三年來線上展示的方式,直接以面對面的青年論壇方式線下交流,參賽作品通過海選賽、淘汰賽、四強賽、及總決賽進行現場面對面切磋,全方位展現兩岸宣傳城市行銷的水準,也促進兩岸青年深度交流。

參賽隊伍都是兩岸相關設計校院中的佼佼者,包括台灣的樹德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華梵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實踐大學等;中國包括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天津大學、天津美術學院、天津財經大學、天津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商業大學、天津市經濟貿易學校、天津仁愛學院、天津渤海職業技術學院、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商務職業學院、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天津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圖說一:陳沛妤與黃莉芩二位同學、蘇鴻昌指導老師、蘇中和副校長上台領獎

圖說二:《徑》、《境》、《靜》系列海報設計作品

圖說三:一等獎師生與蘇中和副校長合影